墨寂

想要聊天的欢迎你们~

云秀生贺16H|黄楚|可念不可说

非原著向

私设为祭祀守护国家,与神沟通


“新人?”楚云秀抬眼,看向新来的小弟,黄色的发色,明亮的眼眸。


“你好呀!我是……”来人欢快地冲楚云秀打了个招呼。


楚云秀眉毛一挑,这么没正形的小弟,看来这回有的磨了,她把法杖杵在地上,抬起手招了招,示意他过来。


“你,叫什么?”楚云秀抬起头。


“我叫黄少天,我是……”


倒是好久都没有见到有人来这里挑战自己了,楚云秀垫了垫手里的劫风,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的少年。


烟雨的圣女,众所周知,实力超群,可是曲高和寡,能接近楚云秀的人并不多,每次圣殿派来的人,都是被她一通收拾丢回去。


楚云秀懒得多想多说,问名字不过是个礼节,抬手就是一个小型的炎爆术,丢到黄少天的胸前。


可事情没有向楚云秀想象的一样发展,黄少天拿起剑就是一个格挡,爆炎术连炸掉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剑上的寒意给冻的干干净净。


少年的脸上又是惊讶又是喜悦:“哇,小姐姐你这么凶的吗?这种炎爆术可是会把人衣服烧的干干净净,你是流氓吗?或者,你看上我了?不过,这么快就能丢个法术出来,你很厉害嘛,不过厉害就意味着凶,凶可能就不好嫁……”


“你是谁?”楚云秀握紧了劫风,站起了身,沉着脸问道。


这个少年拔剑的速度,太快了,快到连楚云秀都没有反应过来的地步,这绝不寻常。


楚云秀烟雨圣女的名头,是靠着自己非凡的元素感知力和严格到变态的训练实打实的打出来的,在烟雨同龄人已无敌手。


而黄少天不仅轻轻松松破掉了自己的法术,最可怕的是,自己竟然感受不到一点他身上的元素波动,能够到这种修为的人,不说多棘手,至少来者不善。


楚云秀又补了一句:“为何来我烟雨禁地?”


“禁地?哦,那真是抱歉,”黄少天拱了手,说着道歉,却仍是嬉皮笑脸的样子,“你们烟雨的禁地怎么没个标识,我这随随便便进来了,真是打扰了,不好意思啊,不过姑娘……你可欠我一句对不起啊。”


黄少天还是笑嘻嘻的,手里的剑却泛着寒意直至楚云秀面门:“上来就喊打喊杀,连名字都不报一个,说不过去吧?”


“逞口舌之快?哼,倒是先问问我手里的劫风同不同意!禁地闯了就是闯了,哪来那么多废话!”楚云秀法杖一甩,几个冰霜雪球向黄少天飞了过去,黄少天微微侧身,几个雪球被轻松躲掉,执剑上挑,楚云秀跳起来,空中雷电光环爆发,黄少天只好闪躲开来,楚云秀刚松了一口气,黄少天不进反退,长剑从一个刁钻的角度刺向楚云秀。


躲不开了!


楚云秀空中一个艰难的转身,却还是没能躲掉剑气的横扫,裙子被划了一个大口子。


楚云秀一个移动施法,瞬移到黄少天的另一边,口里念念有词,暴风雪应声而下,黄少天在剩下的季节里被冻了个透心凉,浑身一个激灵。


“喂!这么快就放大招,这位姑娘你有点狠啊!不过,我跟你说,”黄少天踩着雪跳起来,一个银光落刃,向楚云秀袭来,“挺凉快的,谢谢啊!”


“你给我闭嘴!”


烈焰冲击应声而起,化为火龙一般咆哮着向黄少天冲过去。 


看着火焰冲天而起,淹没了眼前的视线,楚云秀恨恨地想,冰火两重天让你感受一下,却被脖子上的凉意一惊。


是那个少年的剑!楚云秀第一次输掉比赛,整个人都懵掉了。


“你输了诶,”黄少天仿佛还嫌不够一样,戳了戳楚云秀的手臂,“是不是应该给我道个歉。”


“啊啊啊啊!”楚云秀忍不住侧身别过剑,恼羞成怒似的将所有的能用的小法术都朝黄少天丢了过去。


黄少天一边闪躲,一边摇头感叹道:“咳,输了就输了嘛……你这个女孩子怎么这么凶?”


楚云秀低着头坐了下来,倔着头不理黄少天。


“哇,你这么输不起啊?”当黄少天终于躲掉了最后一个雪球,慢吞吞地走到楚云秀的身边,却惊恐的发现楚云秀撇着嘴吧嗒吧嗒地掉着眼泪,不由得慌了神。


“咳,不至于吧,不就输了我吗?诶诶诶,别别别,我不是说你,啊呀,我是说,咱们能不能不哭了?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黄少天挠着头陷入了毛躁,“你听我说啊,我很少遇到像你这么厉害的姑娘诶,我刚刚用的是剑影步,你要是不知道确实很容易输的,不是你的问题,别哭了,别哭了。诶诶诶,别哭嘛,我不是故意的好不好,喂喂喂,我错啦好不好……”


“你闭嘴!”


“好好好,我闭嘴……”


“呜呜呜,我从来没有输的这么快过。”


“嗯…..那可能是你见识的人太少了,比如我黄少天,你就是第一次见吧?”


“闭嘴!”


“好好好……话说,姑娘,你真的不用管你禁地的树吗?你刚刚的烈焰,有点猛啊。”


“啊啊啊啊啊!”


一切终于收拾妥当,楚云秀终于有机会开口,却仍是没好气的样子:“所以你是蓝雨出来游历的人?”


“是啊,我这个人,最喜欢游山玩水了。还有,最喜欢打架。”黄少天比划了一下手中的剑,“我们国家的祭祀最擅长的是咒术,和你的元素有点类似,所以我知道一些。”


“哼!”


“喂,我是真的不知道你们习惯拿些花花草草作为禁地的标志啊,你别这样凶嘛!”


“所以你叫什么名字?”


“下次,你下次打败我,我就告诉你!”


楚云秀甩了一下高马尾,就要往山下走,恍惚间感受到身后的剑气波动,一个愣神,回头时,一道蓝光直冲自己而来,眼看着蓝光就要扫向自己,左手臂被扯了一下,堪堪才躲过那道剑气。


楚云秀吓了一跳,喝问道:“你干嘛?”


“下一次的打架啊?怎么,不能现在吗?”黄少天笑得非常无辜。


“不能!”楚云秀生气地扯了扯破掉的裙子往前走,刚刚黄少天的剑气已经把她裙子划了一个大口子,现在只能勉强遮住自己的腿,让她分外尴尬以及愤怒,就在这个时候,她又被黄少天拽住了。


楚云秀几乎要暴走:“又怎么了?”


“拿着我的衣服,你裙子,我不是故意的啊。”黄少天不自在地别开眼,拿着自己的外衫递给了楚云秀,楚云秀深呼吸一口气,还是接过了,匆匆裹上之后急忙忙往家赶。


“喂!那个,那个姑娘…..”


没想到刚走了没几步路,楚云秀又被叫住了。


“以后打架,别穿裙子了,”黄少天摆摆手,问道,“还有,我们下次打架,什么时候?总要约个地方吧?”


楚云秀眯了眯眼,道:“明天吧,还在这里见。”


黄少天比了一个手势,两个手指头指向楚云秀:“别当胆小鬼哦。”


“你才是!”


“楚云秀打不赢黄少天!楚云秀打不赢黄少天!楚云秀打不赢黄少天!好了吧!”又是一次失败之后,楚云秀愤怒地坐下来,抱胸满脸不情愿地喊道。


自从那一次较量之后,楚云秀三天两头和黄少天在禁地的门口展开较量——反正禁地平时也没有人会来,而黄少天也习惯了来这里找楚云秀,两个人一打就是一天,胜率逐渐被拉成一半一半。


早就见怪不怪的黄少天蹲下身来,摸摸楚云秀的头,歪着头说道:“你名字倒是秀气,但是你人怎么这么暴躁,我跟你说,这样可不好嫁。”


“你这么关心我嫁不嫁的出去?不用你担心,这个问题不需要你担心!”楚云秀把黄少天的手拽下来,没好气地说。


“好啦好啦,别气别气,这么晚了,饿不饿?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去。”


“什么好吃的?烟雨境内还能有我不会知道的好吃的吗?”


“这可说不好哦。”黄少天微妙地眨眨眼,拉着楚云秀来到了山下的小溪边,手起剑落,小溪中的鱼被剑气震晕了好几条,飘在水面上,黄少天像一只机灵的猴子一样上蹿下跳地将鱼都用网篓装起来,得意地向楚云秀炫耀他的战利品。


“哇,你这么用剑气,你的师傅会被你气死的。”楚云秀摇摇头感叹道。


“我老大才不会,这一招还是他教我的。”黄少天摇摇头。


“啊?”楚云秀蹲在黄少天旁边,震惊地对于蓝雨这种放荡不羁的做法不敢苟同。


“你下回也可以试试,例如用冰把河流冻起来,鱼就更跑不掉了。”黄少天向楚云秀眨眨眼。

“可是我师傅会骂我的。”


“你师父现在又不知道。”


“那也不行。”


“好吧,那我来就好,”黄少天拍拍胸脯,“请放心大胆的让我为你服务吧。”


“行行行,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


楚云秀一边大快朵颐,一边疑惑地问:“所以你一个蓝雨的,为什么来这里?你游历,可是这附近都没什么人啊。”


“我当然是因为,听说,这里有个好看的姑娘啊,想认识一下她,和她做个朋友什么的,”黄少天眨眨眼睛,笑着说道,“来了后悔了,但是天天被这个女孩子抓着打架,我有什么办法?”


“你是不是想再打一架?”楚云秀拿劫风敲了敲黄少天的头,黄少天眼睛一亮,一下子翻身起来:“求之不得,来来来,快点起来,再打一架再打一架,是不是以后只要我惹你生气我们就能打架了?如果这样我们还是别做朋友了,只要你和我打架,怎么都行。”


“放开我,我不跟你打,我新买的书和折子都还没看呢,谁要和你打架了?”


“秀秀,秀秀,我求你了,真的求你了。”


“就再打一次,就一次。”


“秀秀……”


“我不要!!!”


十多岁的少年人气性来的也快去的也快,两个人打闹着终于是累了,气喘吁吁地躺倒在草地上。


“星星真漂亮……”


“要是你不来烦我,我觉得星星更漂亮。”


“呸!你没我不知道有寂寞无聊呢!不感谢本少爷也就算了,竟然还得意了!有本事再打一架!”


“谁要和你打,我要回去了,最近这边不太安定,你记得,离禁地远一点!”


“他们怎么可能抓得住本少,放心吧哈哈哈哈。”

“圣女,最近烟雨境内灾情频发。”楚师傅将折子放到楚云秀面前的时候,楚云秀只能简单的颔首,却不知道做什么合适。


“灾情,多半是因为我们触犯了上神,或是,有人触犯了上神,再或者,这是上神的警告啊。”楚师傅悠悠地叹息了一口气,楚云秀捏紧了自己的衣襟,只能沉默。


“圣女,需要做些什么,你应该心里有数,你是,我们烟雨的骄傲啊。”


楚云秀无言了半晌,低声答道:“师傅,我清楚我需要做些什么。”


“你是个年轻人,我理解的,但你最终会明白的,责任比什么都重要的。”


“恩。”


楚师傅拍了拍楚云秀的肩膀,道:“走吧,祭祀的时间到了,这次,由你主持。”


“是,师傅。”


祭天大典刚刚过半,楚云秀站在台上吟唱,等待祭品的送达的时候,有人中途闯进了会场。


“外族人,外族人抓到了!”


楚云秀心里一震,喝问道:“谁?在哪?”


烟雨民众发出惊天动地的欢呼,楚云秀呆呆地站在台上,看着那人被捆在十字架上,一点一点地被推到自己的面前。


血污满脸,黄色的头发被弄得乱蓬蓬的,蓝色的衣服也皱巴巴的,楚云秀几乎不敢详细,这是黄少天。


而他只是抬起头来,露出一个明媚的微笑,笑着说道:“嗨,秀秀。”


“不好意思啊,我被抓住了…….怪不得你要我离禁地远点,你是不是知道我是谁了?啊呀,秀秀你真是聪明……”


楚云秀闭着眼,暗暗握紧了手中的劫风,却一个咒语都念不出口,大脑仿佛一篇混沌。


黄少天,蓝雨小剑圣,爱切磋,爱游历四方,一头金发,比他人还要绚烂。


她一步一步地往前走,高束的头发随风飘动起来,烟雨圣女,下一任大祭司的威严,不可动摇。


她会是烟雨的风城烟雨,她不能退。


楚云秀咬着唇,睁开眼时,眼里朦胧,她拼命地眨眼睛,想看清黄少天的脸,却成了徒劳。


她不敢抬手拭泪,她不能低头哭泣,她是烟雨的大祭司。


她不能对不起烟雨的人民,她有她的威严和责任。


比如,保护烟雨民众不受外敌侵扰。


比如,手刃间谍,蓝雨,黄少天。


“别哭啦,秀秀,这祭司服真好看,我就觉得你适合穿长裙嘛,你高,皮肤又白,这种浅蓝色边的长裙最衬你了,哎呀别哭啦别哭啦,我不能帮你擦眼泪,我也很难受的……咳,我这是要死了吧,你还不知道我是谁……你想知道吗?”


“我知道的,黄少天,你那么优秀,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楚云秀终于开口,她抬起头望着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少年,眼泪顺着精致的妆面滑下,她抽了抽鼻子,声音哽咽,“你话真多!”


“我,哇,你难得夸我一句……不过,啊呀是是是,对不起对不起,总是话这么多吵你,”


“我求求你,我求求你不要这么多话了……以后你走了,以后谁来吵我啊,谁陪我说话啊?你个,大混蛋!”楚云秀哭的更厉害了。


“会有人的,相信我,会有人的,你是,那么好的姑娘,”黄少天的声音压低了一些,笑着说,“会的,只是真是可惜了,我……唉……”


“有,我也不要。”楚云秀仰着头看着黄少天,像是坚定了什么一般,抓着劫风站起来,朗声道:“上神的愤怒更加汹涌,我认为用这个罪人的血,不足够平息上神的愤怒!”


烟雨民众一下去陷入了惶恐不安当中,烟雨现任大祭司站了起来:“楚云秀,不得胡闹!”


楚云秀不管不顾,继续说道:“我愿意以我血献祭上神,以平息上神怒火!”


“如果一个异族人的血液就能平定神的怒火,那我的血液为何不可?”


“难道他的血液比我高贵不成?”


“烟雨的子民是子民,蓝雨的子民便是蝼蚁么?如果我们斩首蓝雨的人,那是否我游历世间时,也该被悬于市井,以平息别处的神的怒火?”


“圣女这是何意?”楚师傅也站起来,脸色阴沉的可怕,他没有想到,楚云秀会在大庭广众之下,给他来这一出。


“我说,我愿意代替他,成为祭品。”楚云秀声音掷地有声,劫风往地上一砸,四周瞬间安静了下来。


场面马上又变得骚乱了起来,现任祭祀急忙起身平复民众的情绪,楚云秀被楚师傅紧急拉入了帐子。


“……圣女你,当真很让我失望。”楚师傅声音压低了一些,拉着楚云秀走进了帐子。


楚云秀不做声,只是低着头沉默。


“圣女,您今日答应我的,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呢?圣女的职责,是不是被您忘的一干二净了?”


楚云秀轻轻地摇头道:“圣女应该做的事情,很多人都可以做,我楚云秀不过是那万千人中唯一的幸运儿,可是我楚云秀,只有一个。如果不做这样的事情,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楚师傅似是气急:“一辈子?你一个人有多少个一辈子?你真当我只为了杀掉蓝雨的祭祀候选人除之而后快吗?你当真忘了,圣女和祭祀,都不可有感情。”


“上神为何生气?你不清楚吗?”楚师傅着急地抓着楚云秀的袖子,说道。


“我清楚,正是因为清楚,不可能视作不理。”


“你已经是烟雨的圣女,上神有所感应,如果你执意要放那小子走,你就得不吃不喝,不眠不休,不生不灭,受尽千刀万剐之苦,你,确定吗?你永远都不能把这感情对别人宣之于口,在别人面前不能表现出分毫,做得到吗?”


“确定,我做得到。”


“……好。”


楚云秀一边给黄少天包扎,一边碎碎念:“你这个蠢货,我给你说了要离禁地远一点,你不听,被抓住了,有意思吗?”


“远一点还怎么见你嘛……其实挺有意思的。”


楚云秀怒气冲冲地坐了起来,作势要走,又被黄少天一把拉住了:“别走,我有话和你说。”


“你最好长话短说。”楚云秀背对着黄少天坐着,高高仰着头,作出不屑一顾的模样。


“我应该,很久都没有办法过来找你玩了,那个,对不起啊。”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无奈和抱歉。


“那,很久是多久?”


“我不知道有多久。”


“那,你还会来吗?”楚云秀低着头摸了摸手上的手环,一颗一颗地数了起来它的数目——

一,二,三,四,五……


“会,我是说,哪怕……总之我会努力过来的。”


“那我等你就好了,没什么对不起的。”楚云秀转过头去,乌黑的眸子里似乎藏了很多情绪,却又像是单纯的什么都不懂得小孩子一样,认真而又笃定地说道,“只要等得到你,没什么对不起的。”


楚云秀一把扯下圣女应该佩戴的发带,拿着黄少天给自己的手环,放到自己胸口,神情执拗而又充满着喜悦:


“黄少天,我喜欢你。”


“我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喜欢你。”


“所以我会等你,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你。”


黄少天仰着头看着楚云秀,嘴巴微张,有些无奈地扶住头而低下了头。


楚云秀心里感觉有什么东西坠了下去,却仍然仰着下巴拧着脖子说道:“你想拒绝我也没关系,我是说,我都可以接受的。”


神态动作看起来不是在说无所谓,倒像是在说,你竟然拒绝了我。


“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黄少天拍拍手从地上站了起来,看起来哭笑不得,“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主动一点啊?这样子我很没有面子诶。”


黄少天理了理自己的衣襟,神情突然变得严肃,轻轻握住了楚云秀的手,印了一记吻在楚云秀的手上:“楚云秀小姐,能不能重新给我一个,表白的机会?”


“你像是窗边的明月,我心上的月光,我亲爱的楚云秀小姐,我希望,我能成为你的骑士,为你披荆斩棘,在你左右护你周全,好吗?”


“这是什么台词啊?你们蓝雨祭祀这么好笑的吗?”


“答应答应答应答应答应答应答应!!!”


“可是……”楚云秀犹豫地看了黄少天,被黄少天的魔音缠的毫无办法:

“答应答应答应答应答应答应答应!!!”


“好。”



春去秋来,楚云秀已经从圣女变成了大祭司,可是黄少天,一直没回来看过。


可能找到别的人pk了吧,楚云秀有时候都在怀疑,黄少天来找自己,可能是难得能遇到一个打得过他的姑娘。


但是有没有黄少天,楚云秀还得是楚云秀。


祭祀祈福,驱邪除害,接见外国来使,一个不能停下。


“大祭司,蓝雨国副祭祀到了。”



“我黄少天的女儿,要好嫁做什么?只有优秀的姑娘才不好嫁,因为能配上的人太少了!”


“黄少天你再和你女儿讲一些有的没的我就把你踢出去!”


“秀秀,冷静啊秀秀!你不喜欢我了吗?别啊,秀秀……”


“走开!谁喜欢你这个老混蛋!”


“那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好不好?”


“……听不见。”





为了生贺不要太虐,虐文写手很努力了


删了好多虐的情节,最后发现逻辑不太对了,哭泣......


最后,祝大家每一个人,都能遇到一个,哪怕你口是心非,不管是不是情非得已,都爱你如初的人。


秀秀,生日快乐呀~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